close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07-20 06:00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

針對網路上流傳的測壽問卷,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認為,設計問卷的人相當有創意,雖然問卷嚴謹度不足,很多變數沒考慮進去,卻有助於提醒大家檢視影響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生死簿傳人吳晴月老師則強調,習慣可以改變命運,壽命可因養生保健及醫療科技延長,面對這類測驗不必宿命,應更積極看待。


相關:了解老人長期照護的好幫手

何一成說,影響壽命的因素除了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外,還包括許多致病的因子及遺傳、工作環境、個性等。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操控的部分,也就是要養成良好的健康飲食及生活習慣。

幫人查詢累世因果業障紀錄的生死簿傳人吳晴月則談到,壽命在生命中是個可變數,除了與現代醫術的進步有直接的關聯,還與這一生的行為有極大的正相關,觀念、態度、行為、習慣到命運,是一連串的因果過程,面對問卷結果,不必太悲觀或樂觀,而應從中檢視自己的缺點、積極調整生活習慣,命運不是一成不變的,每一刻都因為你的行為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