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2/15 00:0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失智老人出現明顯的性需求時,應以自然反應來看待,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表示,失智長者只要一想到就會直接碰觸他人身體,只要將他拉開或轉移其注意力即可。

 

根據研究發現,有5~15%的失智老人,因為大腦控制的前額葉萎縮,再加上服用多巴胺等藥物產生的副作用,會使他們性慾高漲,而出現無法自我控制的性衝動;性需求較以往明顯增加時,應考慮就醫。

 

陳俊佑社表示,失智長者因腦部功能受損且衝動控制較差,會當眾做出猥褻或自慰等情形;有另一半者,建議伴侶可以牽手、擁抱等肢體接觸來取代親密行為。

 

若女兒、媳婦或女性照顧者面臨被失智長者吃豆腐時,要怎麼辦?陳俊佑表示,照顧時保持適當距離,協助洗澡或上廁所時,最好兩個人一起協助,減少單獨的機會,沒人協助時,讓長者手抓東西減少可乘之機。

 

發現長者「自慰」解決需求時,千萬不可謾罵或指責,以免使兩者間出現尷尬氣氛,或讓老人覺得自尊受損等。陳俊佑指出,甚至有些小型機構還會給失智長者看A片,有些機構周遭會有花錢解決需求的地方。

 

相關網站: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372654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490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