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考生說,一翻開書複習,就感到疲勞,打哈欠,想睡覺。這又是為什麼?其實,這就是典型的腦『缺氧』症狀。沒有腦力工作時,不會有感覺,但當你開始用腦時,大腦對氧的要求增加了,而身體裡的氧不夠用了,你就會進入一種昏昏欲睡的狀態,這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氧氣不足達到一定程度,機體會將資訊傳到腦部,再通知肺部:該深呼吸了。人不由自主地就打起哈欠來。
相片:有的考生說,一翻開書複習,就感到疲勞,打哈欠,想睡覺。這又是為什麼?其實,這就是典型的腦『缺氧』症狀。沒有腦力工作時,不會有感覺,但當你開始用腦時,大腦對氧的要求增加了,而身體裡的氧不夠用了,你就會進入一種昏昏欲睡的狀態,這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氧氣不足達到一定程度,機體會將資訊傳到腦部,再通知肺部:該深呼吸了。人不由自主地就打起哈欠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缺氧 打哈欠 疲勞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