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紐約11日電)怕變胖?多睡點覺可能有幫助。 

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Clinical Nutrition)刊登的最新研究指出,睡太少的人吃的比較多,卻沒消耗多餘熱量。這項研究也為睡眠不足與體重增加的關聯,添加新證據。 

主持研究的聖翁吉(Marie-Pierre St-Onge)表示:「若想控制體重,睡眠充足會有幫助。」聖翁吉為聖路加-羅斯福醫院(St. Luke's-Roosevelt Hospital)紐約熱量研究中心(New York Obesity ResearchCenter)研究員。 

聖翁吉與同事招募30名年紀30、40之間的男女,體重全約略正常。受試者分兩次住進研究中心,1次5晚。1次每晚可睡9小時,另1次只能暫歇4小時。兩次受試期間,頭4日接受嚴格飲食控制,第5日隨意進食。 

實驗顯示,不管受試者睡多久,消耗的熱量幾乎相同,約每日2600大卡。 

若缺乏睡眠,受試者在實驗最後1天吃進的平均熱量約較睡飽時多300大卡。 

作者指出,若這是一般人的日常習慣,會讓缺乏睡眠的人成為肥胖症高風險群。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