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06 14:05

受連日天氣酷熱影響,彰化縣各大醫療院所,除了受理中暑、熱衰竭等急重症病患激增外,也發現,因溫度高人體流汗多、水分蒸發快,使得尿道與腎結石掛急診的病號也增加三成以上﹔專業醫師呼籲民眾勿必要隨時補充水分,以確保健康。(李河錫報導)

 

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連日來中部地區氣溫一再飆新高,一度高達三十五、六度,受到持續酷熱的影響,彰化縣境內的彰化秀傳、署立彰化與彰化基督教等各大型醫療院所,受理中暑、熱衰竭等常見的急重症病例激增外,因泌尿系統結石掛急診的病例也大幅增加﹔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周志忠醫師彙整分析,連日因為溫度過高人體容易大量流汗、水分蒸發快,如果沒有適時補充足夠的水分,原本就有尿道或腎結石病史的民眾,就容易復發,已使得因急性結石性疼痛而掛急診的病號也增加三成以上,算是比較罕見又奇特的現象。

 

 因此,周志忠醫師強調,在酷熱的天氣除了要特別注意防曬、消署,防範中暑、熱衰竭等急性病變外,對於中高齡有慢性病史、泌尿系統有問題的民眾,都需要隨時補充水分,才能夠確保健康。(攝影: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