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22 10:35

美國的機構發布一項報告指出,美國人年輕人裡,超過四分之一因體重過重而不能參軍;兒童及青少年裡也約有三分之一體重過重。這種肥胖過多的情形將導致兵源不足而影響國家安全。(劉芳報導)

 

由美國一百三十位退役將領組成的機構發表一份報告說,現在有九百萬年輕人,佔全美十七歲到二十四歲年齡層的百分之二十七,也就是超過四分之一,因肥胖而不能參軍。這份報告名稱是「Too Fat to Fight,太胖了所以不能打仗」,已引起各方注意,今天成為許多媒體的報導焦點。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年輕的胖子呢?答案是垃圾食物太多了。報告說,美國的兒童及青少年,約有三分之一體重過重,如不及早改善,將來可能出現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疾病,絕非國家之福。?

 

報告說,現在美國的新兵訓練中心與民間減肥營合作,讓有意從軍的胖子可以先免費減肥。這個機構指出,這兩年經濟不好,從軍的人比較多;一旦經濟好轉,投效軍中的年輕人減少,軍方可挑選的範圍縮小,體重過重的問題就會更嚴重了。

 

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