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02 13:28 林佳瑩 

早餐怕油,這個觀念可能要稍微改變一下,英國一份報導指出,科學家研究發現,早餐吃油一點點,一整天會精力充沛,像是吃煎過的火腿培根和荷包蛋都帶有一些油脂,很適合當早餐,營養師提醒,早上吃的油一點,晚上就愈少愈好,一天熱量攝取才不會過量。

 

民眾:「有蔬菜,有蕃茄。」

三明治從原本夾著幾片小黃瓜,變成豐富的美生菜和蕃茄,強調均衡飲食,吃肉也要有足夠的蔬菜,輕食養生早餐,已經漸漸成為流行趨勢。記者:「傳統炒麵、爌肉飯那種早餐?」民眾:「那個太油膩了,那不行,對身體是一種負擔。」

怕胖,多數人都習慣早餐少油、低熱量,但也有人吃不慣西式早餐,就愛台味兒,炒麵米粉淋上一匙香噴噴的肉燥,再搭配一碗肉羹或是豬血湯,看起來帶點油,吃起來才對味。

民眾:「吃那個(輕食早餐)好像就不會飽,吃那個肚子還會餓,因為我們在工作出體力的,就是要吃飽一點。」

民眾:「吃那種輕食,可能像沙拉那種,會覺得沒有飽足感。」記者:「有飽足感就比較有精神嗎?」民眾:「對。」

英國一份報導指出,科學家實驗發現,早餐吃稍微油一點,一整天會精力充足,像是煎過的培根火腿和荷包蛋,都是不錯的早餐。營養師林美伶:「早餐可能就是說油脂需要,分配上比例上多一點,對我們的代謝症候群是有幫助的。」

營養師建議,還是要均「油」飲食,記住早餐吃的像國王、午餐吃的像王子、晚餐吃的像乞丐,早上吃油一點點沒關係,晚上愈少油愈好,才能維持健康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