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2010.01.20 06:53 pm

 

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翁瑞宏、林鴻森指導研究生林宜心,研究出多喝綠茶有助於遏止抽菸誘發肺癌的風險。他們花五年時間,研究510人發現,不管抽不抽菸,不喝綠茶罹患肺癌的風險比1天至少喝1杯綠茶的人高出5倍;而抽菸者中,不喝綠茶的民眾罹患肺癌的機率,比1天至少喝1杯綠茶者,罹患肺癌率高了12.71倍。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癌症學會,引起國際媒體重視,已經登上外電新聞,林宜心也因為這項研究,獲得訓練中學者獎。

 

指導教授翁瑞宏說,建議民眾一天至少喝一杯茶,不論紅茶、綠茶、烏龍茶都有茶兒素,能遏止「類胰島素生長因子」生長,它是一種荷爾蒙,會造成癌細胞病變。研究也顯示,1年抽菸超過800支,罹患肺癌機率高達5.46%。

保健食品參考資訊: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9406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