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天的班,當你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如果不懂得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做有效的放鬆,日復一日,時間久了會改變人體的免疫系統,使你對抗疾病的免疫能力降低,可能從小到感冒、頭痛、腸胃不適,大到甚至產生潛在的致癌因子、或是過勞所導致的心臟、腦血管的疾病。
 
所以身為工作忙碌的現代人,不能不注意自己的壓力紓解之道喔!

如何解壓比較好呢?
 
以下就是告訴您如何利用週一到週五晚間的短短幾個 時做有效的放鬆,才能提供您隔一天上班的工作效率。

1.

泡個熱水澡,水溫高約在3739度左右,   可有效的放鬆繃緊的肌肉與神經。

2.
換上寬鬆的衣物,以棉質為主的家居服。女生也請卸除內衣,可著深色的家居服。

3.
室內燈光以黃色為主,   不易刺激眼球,較能舒緩眼部的壓力,也能緩和室內氣氛。

4.

晚餐時以清淡食物為主。避免吃辛辣、油炸食物,   或是停留在胃中時間較長的高蛋白高熱量食物,   以免增加胃腸的負擔。

5.

晚餐後可來點不含酒精、不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質的飲料。

6.

睡前將腿抬高,或是腳下墊個枕頭30度、45度或是90度都可。 可有效緩解因為長期的站立或坐姿所造成的下肢血循不良而腫脹。

7.

盡量在晚間十一點到凌晨兩點上床入睡。
   
如果你真的有很多公事未完成必須通宵的時候, 可以先去睡到兩點以後再起床,因為 十一點到兩點這個時間是人體經脈運行至肝、膽, 若這個時間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時間久了這兩個器官的不健康就會表現在皮膚上,如粗糙、黑斑、青春痘、黑眼圈的問題。

8.

睡前可以聽一些古典音樂或是輕音樂, 避免心情過度亢奮所導致的夜夢過 多。如果你常為失眠所苦, 臨睡前聽個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