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2 12:2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喝綠茶除能去油解膩之外,還有助於舒緩情緒,根據日本東北大學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因為綠茶含的茶氨酸能對大腦產生鎮靜作用,因此每天飲用4杯以上的綠茶,可有效降低老人憂鬱的機率。

綠茶中的維他命B1、維他命C與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能有助於消化與消脂,根據日本的研究發現,其中富含的茶氨酸能促進大腦中樞神經系統釋放多巴胺,具有放鬆身體、舒緩疲勞等功效。

此外,經證實利用茶氨酸製成的功能性食品可促進大腦的記憶力與學習能力,也能有效預防帕金森氏症與老年癡呆症、傳導神經功能紊亂,目前茶氨酸則被廣泛運用於治療抑鬱症。

據了解,長期憂鬱症將導致抑鬱症的產生,根據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員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中發表的報告,指稱茶氨酸對於腦部有鎮定與舒緩效果,若能每天持續喝數杯綠茶,可降低出現憂鬱症的風險。

由日本東北大學研究所教授牛凱軍組成的研究團隊,以70歲以上的健康老人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每天喝4杯以上的綠茶不但能將老人憂鬱機率降低44%,也能有效緩解老年抑鬱症。

參考資訊: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category/1600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