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防癌還要多多吃可提升免疫力的防癌食物

像是黃綠色蔬菜(如綠花椰菜、萵苣、芥藍菜、高麗菜、小白菜、白蘿蔔等),顏色越深越好,黃綠色蔬菜含有一種名叫「口引口朵」的物質,可抑制致癌物生長;多吃紅色蔬果(如紅蘿蔔、蘋果、紅蕃茄等),因為紅色蔬果中含有抗腫瘤、抗衰老的胡蘿蔔素;多吃「鋅」含量高的食物,(如海鮮、紅肉---牛、羊、豬、蛋、玉蜀黍、菠菜、豆類、南瓜子和葵瓜子、櫻桃、梨子等)這類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對小孩的智力也有幫助,並有益於傷口的癒合,還可以讓男性精力充沛;另外,多吃「硒」可有效防癌,因為硒有維他命E的作用,效果比維他命E更強500倍,食物中的穀類、豆類、牛奶、蘑菇、大蒜和紅肉(牛、羊、豬),都含有豐富的硒。一般說來,蛋白質含量越高者,硒的含量也越高。

美國防癌學會還列舉出三十種防癌蔬果,包括了蘋果、杏、朝鮮薊、鱷梨、南瓜、香蕉、綠花椰菜、芽甘藍、青椒、哈密瓜、胡蘿蔔、白花椰菜、芹菜、葡萄柚、萵苣、無頭甘藍、結球甘藍、奇異果、洋蔥、瑞士甜菜、柳橙、木瓜、馬鈴薯、乾梅、菠菜、草莓、番茄、番薯、色佛伊甘藍和CollardGreen等。這些食物中含有多種抗癌物質,如維生素A、C、E,及礦物質硒、鋅、鍺、纖維素、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都是極重要的營養素,平日多吃這類抗癌蔬果,可增強免疫力,抗病、防癌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