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癌蔬果,餐餐桌上客我不偏食,胃口好,吃東西葷素不忌,一般常吃的菜肴,我都能吃得津津有味。我祖籍山東,特別喜歡吃餃子,再配上幾片大蒜瓣,簡直是天上珍饈。

不過,大蒜有特殊氣味,我要看門診,又要上課、演講,總不能一張口就滿嘴異味,所以平時看到別人吃大蒜,只能猛吞唾液,免得口水流出來;等到放假日,再好好滿足自己的胃,不過,這件事還得拜託老婆配合,如此才能互相「薰陶」,打成一片。

大蒜是非常好的抗癌物!研究發現,亞硝胺是強烈的致癌物質,它是胃癌、食道癌的致病原因之一,大蒜可以直接阻斷亞硝胺的化學合成,實驗室還發現,大蒜汁能提高白血球一百倍的抗癌力。

大蒜有抗菌抗癌、提高免疫的作用,平時每天可以5至10公克新鮮蒜瓣,當佐菜佳餚,切忌吃過量,若是怕味道太重,吃完不妨嚼些茶葉消除異味。由於工作的關係,我無法天天吃大蒜,所以有時候改以高科技產品替代,如大蒜精或大蒜粉,來補充體能。

大約有二百多種疾病都和自由基過高有關,而在可以預防的癌症中,40%以上的男性和60%以上的女性最可能罹患的癌症,幾乎都與飲食有關;如果能從飲食增強免疫力,85%的疾病都可以解決。

只要平日飲食多樣化,多吃新鮮蔬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並補充適量維生素A、B、C、E,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不吃發霉變質的花生、玉米、大米,不暴飲暴食,不吃太燙、太鹹、太辣的食物;不吃過焦、煙熏的魚類、肉類及醃漬過的變質食物;不食未熟的魚、蝦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