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精力湯,活力的一天我每天清晨大約六點至六點半起床,起床後先做10分鐘養生功,讓筋骨活絡一下,接著再打坐20分鐘,為一整天的活動儲備能量。

早餐則是一杯安迪湯(黃耆枸杞紅棗湯)加一杯現打的蔬果精力湯,及五穀雜糧麵包,有時候是自製水果口味的酸奶代替蔬果精力湯。

蔬果精力湯或酸奶都含有豐富的纖維,可讓腸胃道通暢無比,我一天通常排便兩次,毒素不會堆積在體內,自然神清氣爽,不容易疲倦。

蔬果精力湯的作法很簡單,取適量的芹菜、番茄、苜蓿芽、檸檬,加一些清水及果寡糖,用果菜機或果汁機搾汁,連渣一起喝。

每天還可搭配不同的蔬果變換口味,例如:葡萄(連皮)加鳳梨。番茄、草莓、西瓜、果寡糖。番茄、紅蘿蔔、萵苣、甘藍菜(包心菜)、果寡糖。

這幾種蔬果精力湯都是我每天早上必喝的健康飲品。紅黃綠蔬果抗氧化力很高,排毒效果好,番茄和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

蕃茄除了富含纖維質及維生素C外,更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lycopene)。番茄紅素除具有抗氧化劑功能外,還有抑制癌細胞增生的作用,尤其是攝護腺癌、膀胱癌及消化道癌,其他對於提昇免疫能力的功效及和各種疾病的關聯,正持續研究中。

萵苣和甘藍菜則稱得上是綠色蔬菜中的抗癌之王,萵苣含鉀量高,有助於電解質平衡,它還富含葉綠素,可淨化血液,促進人體造血機能;甘藍則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及人體必須微量元素錳和鉬,可預防消化道癌症,對於黃麴毒素的致癌作用也有抑制效果。果寡糖可增加腸道有益菌,有助排毒排便,而且可以讓精力湯更美味,好入口。

酸奶其實就是俗稱的優酪乳,它含有大量乳酸,使乳蛋白轉化成細微的凝乳,讓腸道更容易消化吸收,進而提高人體必須微量元素鈣、磷、鐵的利用率,我建議乳糖不適症、無法喝牛奶的人,可以改喝酸奶。水果酸奶就是把優酪乳加上木瓜或草莓,打汁一起喝。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鹼、蘋果酸及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可幫助解除消化不良。草莓含有含有多種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C等營養素,其特殊的鞣花酸,具有防癌功效。

http://goo.gl/tai41U

arrow
arrow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