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5 00:07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耶誕節快到了,四處都可聽到「雪花隨風飄…」音樂,許多脂漏性體質患者一到冬天,頭頂也跟著雪花飄飄,頭皮屑大量增加。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表示,乾冷天氣容易誘發頭皮屑症狀,患者一旦大啖麻辣鍋等刺激性食物,更會讓頭皮屑症狀惡化。

 

醫師提醒,有頭皮屑困擾的患者最好不要吃麻辣鍋等刺激性食物,隨時紓解情緒壓力,以減輕頭皮屑症狀。曾忠仁醫師解釋,頭皮屑背後隱藏多種病因,橡皮屑芽孢菌就會造成頭皮屑問題,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的話,就會導致頭皮發炎,頭皮屑便隨之增加。

 

若是皮屑芽孢菌引起頭皮屑增加,患者可以考慮使用特殊成分的洗髮精幫助對付皮屑芽孢菌,或含焦油成分的洗髮精也有助抑制發炎反應。

 

曾忠仁醫師解釋,脂漏性皮膚炎症狀分為兩種類型,油性症狀的患者可能會頭頂一直出油,掉髮量增多。乾性症狀的患者則會出現頭皮屑變多等症狀,另外,像乾癬、頭皮長癬、長黴菌等也會讓頭皮屑越來越多。

 

有些人剛洗完頭就出現頭皮屑,曾忠仁醫師分析,這可能是洗髮精用得不對,也有可能是頭皮有黴菌,最好請醫師作專業診斷,找出真正病因,才能徹底解決頭皮屑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