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5 04:11  

〔記者王榮祥/高縣報導〕在加工區工作、患有糖尿病的50歲陳姓婦人,日前為貼補家計而頻頻熬夜加班,不料某日一覺醒來,右眼突然一片漆黑,經檢查赫然發現原本1.0視力只剩0.1,醫師緊急以雷射光凝固術抑制視力惡化。

 

容易眼睛病變 應定期檢查

 

達特楊醫療集團眼科診所院長凌育安表示,糖尿病很容易引起眼睛病變,多數患者都明白,但定時做眼睛檢查者卻不多。

 

凌育安分析,罹患糖尿病達15年的陳婦遭遇情況,可能是累積一段時間後加上突然太勞累,才造成視力急速惡化,類似案例在眼科常碰到;他呼籲糖尿病患每年應至少檢查一次眼睛,若發現有視網膜病變就須提高追蹤頻率。

 

至於雷射光凝固術,凌育安說明是針對視網膜進行全面性的雷射治療,可避免進一步血管增生,還可降低玻璃體出血或視網膜剝離機率。

 

院方說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會因微血管阻塞及視網膜缺血,產生新生血管,但新生血管是不正常且脆弱的血管,有如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破裂、並造成像陳婦眼睛的玻璃體出血情況,嚴重者會失明。

 

參考資訊: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372654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490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