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陳文娜】
2009.11.17 10:56 am
 

天氣轉涼、鋒面來襲,H1N1新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根據教育部公布,十月下旬流感停班數也暴增,目前台灣中小學已達一千多所停課,專家預估,新流感疫情將在天氣變冷,經由校園型的群聚感染再創高峰。

對抗病毒,提升『免疫力』是關鍵
面對H1N1的威脅,每個人都應該重視,尤其家中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及小孩,以及群體生活的學生族群,更應從生活中做好防範措施。專家指出,要有效對抗病毒,適當提升『免疫力』是很重要的關鍵!只要從改善生活作息、補充優質蛋白質和保持好心情的簡單三部曲做起,就能夠輕鬆提升免疫力,遠離病毒的陰霾和恐懼!

簡單免疫力提升 三部曲
首部曲:改善生活作息

根據耶魯大學的研究發現,每晚熟睡(睡眠中段最深沈的時間)少於2小時的人,罹患癌症與免疫系統疾病的可能性,比熟睡時間超過4小時的人,要高出30%。如果沒有充足的睡眠,身體回復的功能會越來越差,這時候留存在體內的病毒與外在的危機就容易復發。

二部曲:補充優質蛋白質
此外,補充優質蛋白質也是讓免疫系統發揮最佳功能很重要的一環。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細胞的主要成分,我們的免疫系統當然也需要它才能正常運作。近幾年研究發現,以雞精為例,經實驗證實其中之優質蛋白質,於免疫系統可激發超氧化物的釋放,增加代謝率,也就是說,雞精進入循環系統中會移除過氧化物,產生調節作用,進一步可以幫助降低劇烈的局部組織發炎,適度地增強免疫系統。

因此,家長也可讓家中學生或孩童規律地攝取雞精、豆類、蛋類…等這類的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產品,將幫助調整免疫系統,使身體維持在一個最佳的健康狀況,對於容易經由群聚感染的新流感病毒,有最好的防備。

三部曲:保持好心情
很多研究證實,悲觀的人免疫球蛋白A(IgA)較低,受到感染機會較高,看醫生的次數也較多,所以時常保持好心情也能讓自身免疫力變好,也是預防疾病的特效藥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