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09 14:35

接連有名人因為心肌梗塞過世。醫師解釋,心肌梗塞就是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被血塊堵住了,心臟肌肉缺氧。而三高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 、肥胖、抽煙、個性急躁,都是造成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陳映竹報導)

 

夏秋交替,天氣忽冷忽熱,正是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好發期。林口長庚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郭啟泰說,這幾天,新聞傳出不少心肌梗塞死亡病例,他相信這些人平日都沒有好好照顧身體。

 

郭啟泰表示,心肌梗塞是日積月累,抽煙、高血壓、高膽固醇、缺乏運動、飲食不良、肥胖、酗酒與糖尿病都是危險因子,種種因素交錯,形成血栓堵塞血管,使冠狀動脈阻塞,「冠狀動脈輸送血液,心臟肌肉失去氧氣供應。心室肌肉缺氧就會心律不整,如果心跳飆高到一分鐘250下,幾秒鐘病人就會倒下死亡。」

 

郭啟泰說,心肌梗塞隨著年齡增高,發生比率會不斷的增加,男性45歲以上、女性50歲以上,就有可能發生了。現在醫藥發達,不能避免年齡老化,但平日只要注意多運動、控制飲食,就能進而預防。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忽。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372654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490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