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0/09 16:40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 9日電)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今天表示,近來季節交換,氣溫下降,正是容易發生心肌梗塞的時節,民眾應多注意保暖,若有不適,應及早就醫。

 

近來氣溫下降,因心血管疾病就診的人數也逐漸增加,昨天接連傳出吳文清、陳朝威等知名人士因心肌梗塞的死訊,亞東醫院急診部主任蔡光超表示,根據過去的經驗,每逢寒流,中風及心肌梗塞等病人常大增。

 

朱樹勳表示,季節交換是容易發生心肌梗塞的時節,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應小心並注意身體保暖,有空應到醫院做詳細檢查,若有胸悶、胸痛等不舒服症狀時,就應服用隨身攜帶的硝化甘油含片。

 

他表示,若有胸部劇痛,就代表發生心肌梗塞,此時應趕快就醫,送醫時間愈快愈好,最好是一路實施CPR(心肺復甦術);若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此時最好不要爬山,喝酒也應淺嚐即可,不要喝太多。

參考資訊: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372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