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09 10:59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8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最新一期「男性健康」(Men's Health)雜誌專訪時說,將考慮對碳酸飲料課徵「罪惡稅」,協助對抗在美國日益惡化的肥胖症問題。

 

最新一期「男性健康」雜誌將於9月中旬出刊,歐巴馬接受專訪的部份內容則在今天搶先曝光。

 

歐巴馬在專訪中指出,為了協助對抗在美國日益惡化的肥胖症問題,他將考慮對碳酸飲料課徵「罪惡稅」(sin tax)。他認為,現在的孩子「喝太多汽水了」,而且許多研究也都發現汽水喝越多,就越可能出現肥胖症。

 

不過,歐巴馬同時指出,他瞭解如果要對碳酸飲料課徵「罪惡稅」,將遭遇來自公司企業以及其他相關利益的反對。

 

在美國,「罪惡稅」是各州政府就有權可以自行訂定的稅款,課稅對象多半是菸、酒以及賭博等,課徵「罪惡稅」的用意主要在於希望民眾盡量少碰這些東西。980908(中央社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