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07 14:25

一名30歲吳先生,年紀輕輕體重就飆到138公斤,他靠運動減肥成功,半年內體重降到70公斤,原本應是值得高興的事,可是,因為瘦得太快,導致他的胸部、背部、腹部皮膚嚴重鬆垮下垂,求助醫師後,經過手術,才讓他成為真正的「型男」。

 

(張文祿報導)

 

童綜合主治醫師游建智表示,這名年輕的吳先生就診時,穿著一件寬大的T恤,遮掩身體鬆垮的皮膚,一問之下,才知道患者之前體重高達138公斤,為了交女朋友下定決心減肥,半年內,體重從138公斤減到70公斤,足足瘦了68公斤,也因為急速瘦身,導致他的胸部皮膚嚴重下垂,腹部跟背部鬆垮,慘不忍睹。嚴重打擊吳先生的自信心。

 

游建智醫師說,患者胸部下垂幾乎接近肚臍,影響患者的生活。

 

游醫師說、這項手術對醫療團隊是一大挑戰,因為患者的情形特殊,整形需分為兩個部位,一是先使用「腹直肌修補」,肚子多餘的脂肪切掉;其次進行縮胸手術及腹部整形,整個手術過程長達9小時,術後患者穿著彈性衣,恢復情況良好,現在簡直判若兩人,成為「型男」。

 

醫師建議民眾減重,每週瘦0.5到1公斤為原則,一個月不超過四公斤,如此皮膚才能自行調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