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27 20:16

【鄧淑珍 范群宏/綜合】

 

新流感疫情一觸即發,疾管局25日推估,未來如果新流感感染進入高峰期,國內感染人口將達3成,醫院的門診量,也會暴增3到5倍,未來若進入高峰期後,台灣的新流感感染人數,將近7百萬人。

 

新流感疫情一觸即發,根據健保資料推估,感染人數已接近4萬人,這波新流感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前衛生署署長,現任新流感防疫諮詢小組成員陳建仁推估,到了高峰期,可能有將近7千人死於新流感。

 

中央研究院院士 陳建仁:「台灣有2300萬人口,如果有30%的人得到感染,一共有690萬人得到感染,690萬人感染當中,有千分之一的人會死亡,所以我們估計這個死亡人數,大概在6900個人左右,那這是一個比較保守的估計。」

 

專家學者更估算,到了11月初,感染人數將會有全國人口的一半,重症病例也可能增加到上千人,疫情擴散速度之快,讓立委們擔心,台灣又將有另一個災難發生,因此要求政府啟動國安機制。

 

馬總統27日將邀集,防疫專家到府內開會,並請教防疫相關問題,至於會不會啟動國安機制,府方態度保留,僅強調一切會視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