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7/31 04:0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要瘦得輕鬆又自在,除了運動,飲食是一大課題,常使人面對美食就是下不了手,擔心多吃一口就會胖。台東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張靜芬表示,掌握低油脂、多蔬菜,減少精緻食物,及每餐先吃蔬菜,再吃飯、肉,吃慢點等原則,控制體重並不難。

 

「我吃的少,有時還餓著肚子,體重就是減不下來。」不少民眾為擁有好體態,肚子餓到發昏,還是沒成效,減重簡直找罪受。

 

張靜芬指出,飲食控制第一步,從低油脂食物開始,避免油炸、煎等烹飪方式;每餐應攝取2種以上的蔬菜,多年前流行的「巫婆湯」,放入各式蔬菜煮成一鍋湯,餓了就吃,增加飽足感,不啻為好方法之一。

 

張靜芬說,三餐應先吃蔬菜等高纖維食物,略有飽足感後,再吃飯及肉類,米飯以五穀米、糙米為佳,增加咀嚼次數,延長吃飯時間,吃下的熱量無形中減少。

 

至於兩餐中間的點心選擇,張靜芬建議,生菜沙拉或水果為最佳選擇,醬汁部份則以1/3量的橄欖油、2/3量的水果醋,加黑胡椒粉、九層塔或西洋芹等香菜末混合拌生菜沙拉;或可將海帶、蒟蒻、紅白蘿蔔、竹筍、豆干等低熱量的食材滷成一鍋,慢慢享用。

 

許多外食族飲食控制很困難,張靜芬說,與其買便當,不如到自助餐店挑食物,多選蔬菜,太油則過水後再下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