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碎碎念:可以參考賀寶芙的兒童營養代餐唷!

  • 2009-07-29
  • 中國時報
  • 江靜玲/倫敦廿八日電

     根據一項英國和澳洲的研究顯示,兒童時期攝取足夠乳製品可延長壽命,降低六○%的中風機率和四分之一疾病死亡率。

     這項以四三七四名兒童為樣本,從一九三○年代開始進行的調查,經過六十五年追蹤研究發現,兒時攝取大量乳製品和高鈣,可降低日後中風和其他引發死亡疾病的機率。

     這項將發表於《心臟》學術刊物的報告指出,雖然乳製品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高,但攝取乳製品引發心臟病的風險並未因此提高。

     研究發現,每天攝取四百毫克鈣質(約三五○毫升牛奶)可降低六○%的中風機率。

     研究指出,高鈣有助血壓和血液循環。高血壓是導致中風的主要殺手。攝取二百毫升的牛奶、一瓶優酪乳和一小片起士即足夠一般人每天鈣含量需求。

     這項追蹤研究分別在英國伯斯多和澳洲昆士蘭進行。報告發現,攝取大量乳製品的兒童多來自生活環境較優渥家庭,整體而言,這些家庭通常提供兒童較好的飲食。

     英國中風協會表示,有關牛奶是否真能降低中風引發的死亡機率,尚待進一步探討。英國心臟基金會強調,成長早年的飲食中,涵蓋乳製品是極為重要的事,但年紀較長的孩童和成年人應攝取低脂牛奶和優酪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