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碎碎念:長照保險確實立意不錯,但是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我想政府應該著手在如何預防老人失智的問題上,而不是等老人罹患失智症後,才伸手來協助這些失智老人.況且在邁入高齡化的社會之後,相信要付出的社會成本,將會愈形擴大,這是值得主管機關要深思的一個問題.

再次的跟各位分享一句話,值得大家深思:『年輕不保養,老來養醫生』!

中央社╱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衛生署長期照護保險籌備小組今天揭牌,召集人鄭守夏指出,失智症將納保,慢性精神病、倚賴呼吸器、長期臥床中風病患則未定案。

衛生署長葉金川說,奉行政院長劉兆玄指示,長期照護保險在制度完備、服務系統妥當、財源有著落、民眾可接受下,才會上路,預計在民國101年。不過今天參加揭牌儀式的政務委員蔡勳雄則把時間押在100年,衛生署籌備小組則說,不排除先行試辦。

鄭守夏說,預計今年底完成「長期照護保險法」草案,未來長期保險為公辦、單一保險人、有部分負擔,就像現在的全民健保由中央健保局辦理,投保民眾月繳保費,看病時再付部分負擔費用。

未來長照保險的費率,將視服務內容及民眾負擔而定。

至於是全民納保或是40歲以上才要投保,鄭守夏說,今天不會有答案,他個人認為,全民納保較有社會互助的精神,但是長照需求者多為老人,年輕人或雇主可能較不願負擔長照費用。

他並指出,失智症四肢正常,照顧者卻勞心勞力,可以確定的是失智症將會納入長照給付;然而,失智症要病到什麼程度才符合給付條件,有待研議。

至於屬於「亞急性照顧」的失能者,例如慢性精神疾病、倚賴呼吸器、長期臥床的病患,鄭守夏說,只要現在有保的人,以後還是有保,但不能確定維持健保或改納長照保險。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來預防失智症的發生: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490842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category/1463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