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2 19:25 王詩雅

癌症是國人死因當中的第一位,而在所有癌症裡頭,大腸癌排第三名,每年就有4千人因此丟掉性命,恐怖的是患者的年齡下降得非常快!就有一位病患現身說,10年前她才22歲,還在念書就被醫生診斷出她罹患大腸癌,現在她回想當初的生活習慣,非常愛吃油炸的食物,而且愛熬夜,有的患者還會貧血,希望這些能讓大家能引以為戒。

 

她比劃著手術的位置,這裡曾經有個10公分大腫瘤,宣判陳小姐是台灣非常少見,年紀輕輕就罹有大腸癌,發病是在10年前,那時她才22歲,同學在畢業考,她被推進手術房,而且是第三期末腸的大腸癌。

起初還以為是胃病,沒想到是腫瘤壓逼到胃,一看醫生,她才知道「代誌大條」!腸胃內科醫師劉輝雄:「特別是油炸高熱量的,因為那時候其實也因為還年輕,沒有注意,那我們也沒想到那麼年紀就會有事情發生,其實它就是會。」

高居台灣癌症死因中,第三名的大腸癌,有9成就是從小小的瘜肉變成腫瘤,再轉變成癌細胞,除了生活作息不正常,這種癌症跟吃有密切關係!專家說,牛、羊、豬肉等紅肉,燒烤類、油炸類的食物,都是大腸癌患者的最愛。

劉輝雄:「特別是最近我們發現很多炸油都有問題,要相當的小心,油炸的東西最好少吃。」

沒想到現在是降到僅僅雙十年華,就有人患大腸癌,恐怖的是一旦發現,多半已經是末期,這更證明吃的習慣和健康檢查,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