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2 16:44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2日電)單車騎得勤、但吃更多的「拿鐵熊」原本體重121.6公斤,自從他放棄騎完車狂吃的習慣後,8週狂減近27公斤,變成「拿鐵帥」。他說,不拒絕沿途美食誘惑,只會愈騎愈肥。

 

本名胡肇威的拿鐵熊是知名單車隊「車車可拉博」的隊長,他和李仕鈞等14名胖哥胖妹先前騎車後,常會大啖美食、狂灌飲料,有時騎完一趟好不容易消耗約1200大卡熱量,吃個排骨飯外加阿給、碗粿、碳烤三明治等人氣小吃共2000到3000大卡,熱量全都補回來還有剩。

 

吉美健檢中心院長楊培鎮說,這14人最近8週單車照騎,只是改喝低糖高纖豆漿解渴兼墊肚子,騎完儘量選擇低熱量食物,聯手減去184公斤,其中有108公斤是體脂肪,每人的啤酒肚變小甚至不見了,體態更結實。

 

楊培鎮說,騎單車運動絕對不會變胖,出錯的是運動後的飲食概念,他向200多名車友進行「車友運動後飲食行為」調查,8成的車友是為了健康或減重目的而騎車,但67%的受訪車友騎完後都會「享受一下」,結果在餐廳或小吃攤吃過頭。

 

吉美營養師洪誼芬建議單車減重四招數,就是每週騎3次、每次30分鐘以上、每分鐘踩踏板90次、心跳達每分鐘130下,騎完後可補充低脂、蛋白質食物,低糖或無糖的高纖豆漿是不錯的選擇。

為健康減重瘋單車 卻愈騎愈肥?!

更新日期:2009/07/22 15:33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國人瘋單車的程度持續發燒!根據一項統計數據發現,高達7成車友為了健康而運動,卻忽略運動後正確飲食原則,導致一趟車行下來,無法成功甩油,反而攝取的熱量節節攀升。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提出首份單車車友運動後飲食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其中近8成車友運動的目的在「健康」及「減肥」,不過卻有近7成車友運動後就近選擇當地的餐廳或小吃,且多以「美味」為優先考量,僅不到2成會注意「低熱量」的健康原則。

 

調查顯示,8成以健康為目的的車友中,近6成運動後選擇吃冰品,2成選擇海產店或土雞城進食。營養師洪誼芬提醒,冰品的糖漿及配料隱藏高熱量,加上食用冰品並不會有飽足感,因此容易食用過量;另外,海產店及土雞城更是大忌,往往一餐下來攝取熱量超過1200大卡。不僅要靠騎車甩肉難,還得擔心可能愈騎愈肥。

 

調查進一步針對「北中南超人氣單車路線」進行飲食熱量調查,發現全台熱門單車路線沿途美食誘惑很高,其中以北部淡水到三芝的熱門路線為例,來回52公里當中,可消耗的熱量約1500大卡,但一路上有知名的淡水阿給、魚丸湯、鐵蛋、魚酥、冰淇淋等,若在三芝的咖啡店吃個蛋糕、喝杯飲料,一趟下來熱量可能將近4千大卡,足足相當於5個排骨便當的熱量。

 

營養師提醒,減重車友平時就應注意「低油」、「低糖」、「高纖」、「高蛋白」的飲食原則,針對運動後產生的饑餓感,或運動後導致的肌肉組織斷裂,建議先選擇無糖或低糖的「液態性蛋白質」幫助肌肉修復,提升基礎代謝率,富含大豆蛋白、零膽固醇、添加膳食纖維的豆漿,就是不錯的選擇。

單車減重控制不當反增肥 須注意運動後飲食

更新日期:2009/07/22 18:25

根據健康吉美健檢中心的調查資料顯示,有高達7成的單車車友為了健康而運動,卻忽略了運動後正確的飲食原則,以致騎完車後吃進的熱量,往往比騎車消耗的熱量還要高。因此,特別與業者發起單車豆漿減重活動,號召14名體重過重的車友,加入單車豆漿減重隊,除了協助車友規劃日常及運動後的飲食,還連續八週提供低糖高纖豆漿給減肥車友飲用,結果最後使得14名車友的體重,一共減少了 184公斤,平均降幅達到12.6%,體脂肪也減低了 108公斤。

 

你有減重,增重或是健康上的困擾嗎?若有以上困擾,歡迎與我聯絡,讓我們一起努力,來解決以上的困擾!我們做到了,你一定也可以辦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