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1 12:14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1日電)更年期的婦女常因生理變化導致心理和情緒上的起伏,而影響到家庭和社會上的人際關係,花蓮門諾醫院家醫科主任沈世珍建議,擬定適合自己的健康管理方式,有助於調適身心。

 

沈世珍指出,更年期產生的相關生理和心理問題,以女性較為明顯,年齡則大約介於44至55歲的婦女,更年期婦女常因生理變化導致心理和情緒的起伏,進而影響到家庭和社會上的人際關係,造成更年期婦女的困擾。

 

沈世珍表示,更年期的身體變化包括卵巢功能萎縮、賀爾蒙分泌不足導致骨質疏鬆症、腰酸背痛和心血管等疾病,婦女在這些身體變化的情形下常產生負面心理狀態,例如感覺自己體能走下坡、記憶力衰退等,不過如果能擬定一套適合自己的健康管理方式,就能在身心健康狀態中達到平衡和調適。

 

門諾醫院院長陳盛(火宣)也建議更年期婦女應調適自己的心理狀態,並應注意消化道系統的保健,他表示,牙齒如果不好,腸胃就會壞,腸胃如果不好,身體就會敗,年紀較大的婦女不妨先從口腔牙齒保健做起,透過健康的牙齒細嚼慢嚥,腸胃系統才能慢慢吸收,身體才會健康。

 

陳盛(火宣)並特別提醒婦女朋友,預防勝於治療,應定期到醫院做身體健康檢查,如再配合調適心理狀態舒緩情緒的起伏,更年期也可以過得很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