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美珠/竹市報導〕新竹地檢署初步統計,近年相驗案件中,每10件原因不明的猝死案,有7成疑與心血管疾病有關,而經解剖,更有過半被確定,就是死於心血管疾病。

 

生前幾無跡象 衍生醫療糾紛

 

但是這類的往生者,生前幾乎都沒有任何跡象,也未曾就心臟方面的疾病看過醫師,突然撒手人寰,造成家屬難以接受,因而衍生不少無解的醫療糾紛,乃至司法訴訟等。

 

新竹地檢署表示,4、5年前,新竹地區有一名國中生上完體育課後突然倒地,經送醫搶救無效。家屬一度質疑校方未在黃金時間送醫,憤而抬棺向校方抗議。經過解剖,法醫發現這名學生就是死於心室顫動。

 

最近有名即將臨盆的孕婦突然往生,檢察官調閱其產檢資料發現,這名準媽媽懷孕期間已有心悸問題,且隨著預產期的接近而加劇,還曾掛診看心臟科求助醫師,不料卻在某天準備上班時昏倒,經送醫不治,其家屬埋怨公司「累」死員工。

 

另外,月前一名身強體健的高中男老師,往生前還和學生一起打球,打完球搭同事的便車要回家,上車後突感胸口悶痛,隨後就沒了呼吸、心跳,到院前已經往生,把同事嚇壞了。

 

檢方說,因心血管疾病引發的猝死時常可見,學界、醫界能聯手研發可供民眾帶著走,隨時自我檢測心電圖的輕便醫療保健用品,他們樂觀其成。

相關文章參考: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490842

相關文章參考: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category/1463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