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1 02:59 羅暐智/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羅暐智/台北報導】

 

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昨日向立委表示,最快七月、最遲九月,免費乳癌篩檢的年齡從五十歲降至四十五歲,相關經費由菸捐支應。立委爭取至四十歲,陳再晉正面回應說,衛生署已規畫明年一月上路,目前只剩經費問題。

 

台灣乳房醫學會評估,如果以X光與超音波交替進行隔年篩檢,以目前四十歲以上的四百萬婦女計算,比現行五十歲以上、兩年篩檢一次,平均每年需多支應十五億元。

 

陳再晉昨日率醫事處長石崇良與相關人員至國民黨立委趙麗雲辦公室面談,陳再晉表示,衛生署長葉金川已指示,鑒於台灣女性乳癌好發率在四十四至四十五歲,免費篩檢年齡從五十歲降至四十五歲,近月就可上路。

 

趙麗雲認為,台灣女性罹乳癌的年齡層比國外低,希望爭取至四十歲。陳再晉透露說,他與葉金川已溝通過,葉同意朝四十歲的方向邁進,但問題卡在經費,如果菸捐可以支應,當然可如期上路。

 

至於公費疫苗的部份,陳再晉允諾會重新檢討,朝擴大辦理的方向邁進,除了現行六大高危險群兒童外,中低收入戶的弱勢兒童也應該被照顧,並檢討疫苗施打的優先順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