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7/13 19: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罹患癌症的人,除了求助醫院之外,還會從飲食下手,這樣的風潮,也讓生機飲食在台灣愈來愈夯;根據業者自行統計,台灣吃生機飲食的人口,已經逼近全體人口的兩成,讓不少企業都開始搶進市場。

 

放進9種蔬菜、2種水果再加入堅果和醋,一杯濃濃綠綠的精力湯,被視為抗癌聖品,一小杯要價上百元,因為裡面的食材都是有機的;消費者謝小姐表示,「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它價錢可能比一般貴2倍,可是營養價值高4倍」。

 

別小看有機不起眼的蔬菜,普通老薑一斤40元,有機的整整貴了兩倍多,有機地瓜一斤也比普通貴上一倍,但買的人還是非常多;業者估計,9年前生機飲食人口只佔總人口的7%,2004年終於突破10%,今年逼近20%。

 

包括台塑、永豐餘都搶進市場,但主要還是三分天下,統一生機經銷商多達45家,市佔率第一;綠色小鎮直營店17家,主攻台北;棉花田12家分店緊追在後。

 

從有機生鮮到酵素,甚至方便沖泡的飲品,台灣生機飲食愈走愈精緻,畢竟現代人只要能健康,花大錢毫不手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