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14 00:10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用飲食對抗癌症,也可以戰勝病魔!財經內閣中少見的女強人前公平會主委趙揚清,卸下公職3年後,發現自己罹患子宮內膜癌,儘管化療過程極為痛苦,但她回歸天然飲食,憑著過人的毅力,加上樂觀的態度,重新恢復了健康生活,並且轉換跑道擔任財金資訊董事長,7月剛好滿一年。

 

敲著手中的蘋果,財金資訊董事長趙揚清一聽就能分出好壞,她說,「那蘋果其實挑選,就是說它有這個聲音脆,清脆的聲音。」為了吸收水果的維他命C,趙揚清每天早上空腹都會吃一點溫性的水果,像是木瓜、葡萄、柳丁,不求昂貴但要求新鮮,趙揚清說,「很多國家長壽村那些的,他們其實是接受大自然的,吃的是很簡單的食物。」

 

對飲食相當有一套,趙揚清曾經擔任公平會主委,現任財金資訊董事長,很難想像今年已經60歲了,因為笑口常開的她,看起來樂觀又年輕,4年前罹患子宮內膜癌,還經歷過艱困的化療,趙揚清在生病的期間,學會自己製作豆漿,她平常還會泡綠茶或是自己煮蔬菜湯,為了要對抗病魔,趙揚清還寫了兩年日記,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趙揚清表示,「靠自己去調整,因為你的醫生多好,你的親人多關心你都沒有用,只有靠自己去面對它。」任何事情都正面看待,趙揚清認為心理因素就佔了療效的6成,做自己喜歡的事,將飲食回歸天然,趙揚清以自身經驗,勉勵所有對抗病魔的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姿麟、林天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