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14 09:5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是腸胃容易出毛病的季節,營養師和醫師紛紛提醒,無論是美容保養或身體健康,都需要特別注意正常排便,「不是只有便秘才算是有問題,便便本來就是髒東西,多留一天就是多一天的不好。」

 

由於便秘的人總因為有大不出來的感覺,所以小腹變大、火氣變大,但在這些表面的感受背後,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害的;營養師都知道,當便便硬梆梆的待在肚子裡時,就會讓肚子脹氣,毒素也會被身體吸收,送至其他器官,「讓人皮膚粗糙,容易長出痘痘,或全身莫名的疼痛。」

 

即使沒有便秘,只要沒有每天正常排便,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醫界多年來即不斷呼籲,「注意排便,就是追求身體健康。」

 

醫師建議,想要排便順暢就應該減肉減油,多蔬少油不炸、減少肉類攝取,以雞、魚等白肉或豆類,取代豬和羊等紅肉;尤其大腸的構造本來就較適合吃高纖蔬果、水果、全穀類食物,這樣可幫助腸道蠕動,讓排便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