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7/08 09:35

國內罹患白內障人數不斷增加,尤其近年來年輕朋友因為用眼過度等情形,提早出現這種視力障礙,醫師提醒一旦發現視力模糊或者近視度數增加,就要及早檢查,以防罹患白內障。(李明朝報導)

 

 桃園敏盛醫院眼科主任賴威廷指出,白內障是眼球內的水晶體因老化、感染或其他疾病因素形成混濁、硬化,光線無法完全穿透產生的視力障礙。

 

 賴威廷醫師表示,不要以為白內障是銀髮族的專利,近年來年輕患者罹患人數也越來越多,最近在門診上,一位年僅四十多歲,在補教界是一名名師的患者,原本近視將近一千度,最近左眼度數增加到一千七百度以上,幾乎無法戴上眼鏡工作,檢查後是罹患白內障,經植入多焦點水晶體,大大改善,已經不會對工作產生困擾。

 

 賴威廷醫師強調,年輕朋友用眼過度,容易讓白內障罹患機率增加,另外,長期曝露在太陽光下工作的族群,也要注意,時下喜歡從事戶外運動健身大眾也要注重眼睛防曬,這樣才能減少罹患白內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