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09 00:56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保三第二大隊8日破獲一偽藥集團,嫌犯標榜純天然漢方提煉,強調有壯陽效果,卻被檢驗出中藥材裡竟添加「犀利士」、「樂威壯」等壯陽成分,服用會造成不良後遺症,該集團從今年初至今已賣出3萬8千盒,獲取不法利益高達1千3百萬。

 

偽藥集團為了不讓民眾看出破綻竟在藥盒外標示「純正中藥」四個大字,謊稱大補丸,但是卻在藥裡添加了壯陽西藥「犀利士」、「樂威壯」的成份,並在各大電台網路大肆宣傳。

 

而由台南地檢署會同刑事局偵四隊等單位,前往主嫌位於永和市的藥廠搜查,一共查扣價值189萬元的3萬多顆壯陽偽藥,不僅成分標示不實,甚至衛生署核准字號也早已過期,檢警除了及時制止不法業者繼續對外促銷,也依違反藥事法偵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蔣志偉、吳建毅、湯暉恆)

 

號稱漢方壯陽藥 摻雜西藥牟暴利

更新日期:2009/07/08 23:27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偽藥集團,查到三萬多顆的假壯陽藥,標榜純天然漢方,卻含有壯陽西藥,一顆成本只要三塊錢賣六十塊,賺取暴利,而且成分不明,最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明。

 

  這一間工廠的倉庫,滿滿的都是假藥,負責人看到大批的警方上門來查,嚇得話都不敢多講,但是鐵證如山,這些藥被民眾檢舉,吃了之後身體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就是用這種廣告話術,賣偽藥的業者強調他們的藥便宜又有效,專門擺在藥局或是情趣商品店寄賣,吸引不少民眾購賣。業者一顆藥的成本只有三塊錢,但是卻以二十倍的暴利販售,警方在這個倉庫查到了三萬多顆的假藥,這些標榜純天然漢方的藥,卻含有壯陽西藥犀利士和樂威壯,對於一些體質不適合的民眾來說,輕微的話可能會出現頭痛、臉紅或是拉肚子,嚴重的話會異常興奮、甚至失明的情況發生。

 

  醫生講的磷酸二脂酶第六型酵素,主要分佈在眼睛周圍,被抑制之後,會造成部分民眾視網膜血管擴張、影響視力,而不肖業者仿冒假標章,讓藥局跟民眾誤以為這些都是合格用藥,提醒民眾千萬要看清楚,就是這一罐蔘茸大補丸,不要被騙上當花錢又受罪。(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372654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490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