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09 17:47

夏季天氣熱,許多人喜歡待在冷氣房,最近就常有病患,明明沒有過敏體質,不過這一兩年卻出現流鼻水、打噴嚏、鼻癢、全身酸痛等過敏性鼻炎等症狀,醫師表示,應該是長時間吹冷氣引發了冷氣病,也就是空調病,而寒氣可能造成呼吸道異常、也會造成筋骨酸痛,至於冷氣病與過敏性鼻炎最大的差別是,冷氣病多在夏季發作,過敏則是夏季病狀較輕。

 

(林麗玉報導)

 

許多上班族一整天待在冷氣房辦公,不過冷氣吹久了,醫師表示,也可能誘發冷氣病、空調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許中嚴說,最近就有兩位20多歲的年輕病患,明明從小沒有過敏體質,最近卻出現了鼻塞、打噴嚏,還有全身酸痛,肌肉緊繃、精神差等的過敏性鼻炎症狀,才醫院就診,而所謂的冷氣病、空調病,屬於一種症候群,通常夏季症狀最為嚴重,患者常會出現流鼻水、鼻塞、鼻癢、眼睛乾澀、頭昏、輕咳、容易疲累、全身酸痛、注意不集中等症狀,已經造成了生活上的困擾。醫師表示,有些人進冷氣房,座位位於空調出風口,整天受到風寒影響,而寒氣是造成呼吸道異常的原因之一,也可能導致筋骨酸痛,如果身體長期處於相同溫度之下,身體調節體溫的中樞系統也會比較差,而避免變成冷氣病症候群之一,建議長時間要待在冷氣房時,如果覺得冷,要記得添加衣物,而症狀發生時,建議可以多喝溫開水,可以有立即改善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