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07 03:18 曹秀雲/台北報導

健康、美麗,還要營養均衡,這是台灣「銀領族」投資最多的三大保健領域!根據連鎖藥粧業者統計,台灣銀髮族最熱衷購買的保健商品,第一名是保健食品,其次是讓自己看起更年輕的醫療美容保養品,排名第三的則是維他命補充品。

 

台灣最大連鎖藥粧品牌康是美分析,台灣已走向高齡化社會,預防醫學的保健概念越受重視,其中,預防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保健類食品,幾乎占了銀髮保健商品類項二成,且有增多趨勢。業者估算,慣性銀髮保健食品用者,平均一個月至少會花一、二千元購買保健食品,作為預防性健康養護。

 

老人醫療養護市場 看好上兆

 

銀髮商機有多大?外貿協會展覽處副處長洪銘欽表示,推估到二○二六年,台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將達二成。工研院則推估,到二○二五年台灣高齡產業市場規模將達到新台幣三兆六千億元規模。其中占比最大的老人醫療養護保健市場,有業者估算,至少有上兆元的商機。

 

全省有三百家連鎖據點的康是美統計,去年起至今年五月,銀髮族消費最多的前三名,分別為保健食品、醫學美容保養品與維他命。其中,保健類食品榜首為葡萄糖胺、鈣片等關骨保健相關商品,今年一到五月已較去年成長約一倍;其次是視力保健相關商品,約有三成增幅;心血管與三高議題相關商品,如納豆、紅麴、魚油等預防心血管健康食品,則有一成成長。

 

捨得花錢投資美麗 抗老很夯

 

除了維護身體健康,讓自己看起來很年輕的醫療美容商品,也是銀髮族捨得花錢的美麗投資。賣得熱門的醫美品,包括有能讓肌膚紋路平緩,可以看起來更年輕的保養品,或是抗老、緊實功能的醫美品。這些擦的養護商品,從一千多元到四、五千元價位不等,有的比吃的保健品還高貴。

 

屬於常青商品的維他命,也積極拓展銀髮商機,如維他命第一品牌善存推出「銀髮善存」,康是美的維他命自有品牌也打出「我的健康日記銀髮族綜合維他命」,強調針對銀髮族群健康需求來強化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