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 碎碎念: 怎麼夏天才剛到,正想要享受專屬夏季的美食(冰品,涼麵等),卻接連看到相關報導,指出眾多店家所販售的食品都不符合規定,天哪!那要怎麼才吃得安心呢!希望衛生局相關單位,能盡速查出並公布不符合檢驗標準的廠商,讓消費者可以放心的到合格的店家消費! 不過,話又說回來,冰品這東西還是少吃得好,不僅多吃對身體無益,到頭來還因為衛生問題造成身體上的不適,那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呢!

中廣新聞網 (2009-07-02 11:10)

炎炎夏日,溫度節節飆升,飲料冰品成為民眾消暑利器,為確保市民飲食安全,台中市衛生局針對製冰店,逢甲商圈,一中街和飲料連鎖店,重點抽驗50件,出驗結果13件不符規定,限期改善後,複驗結果,2家不合格,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過標準,衛生局依法開罰。(寇世菁報導)

天氣愈來愈熱,飲料冰品銷售進入旺季,台中市衛生局最近針對製冰店(廠)、逢甲商圈、一中街及飲料連鎖店等進行食用冰塊及飲冰品重點抽驗,共抽驗50件,初驗13件不符規定,包括冰塊1件、冷飲12件,限期改善後,複驗結果,位於民意街53號業者出售的綠茶,和復興路四段四十七號業者販售的烏龍綠茶,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出衛生標準,2家不合格,食品衛生科長邱惠慈說,將依違法食品衛生法,處三萬以上十五萬以下罰鍰。(兩家不合格,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超過衛生標準,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

衛生局同時呼籲業者,秉持衛生規範製作食品,檢視製作過程、盛裝器具及人員衛生等環節是否符合規定,也提醒消費者,購買及食用保存飲冰品時,應購買包裝完整的冰品,避免路邊開放式販賣、色彩鮮豔的飲料。同時注意商店的環境衛生,是否有完善的冷藏或冷凍設備。以免為了消暑吃冰品,反而吃壞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