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02 00:3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宅男宅女要小心,要是上網、打電動到日夜顛倒,老年人才會得的乾癬,也會找上你!台中有名曾姓大學生,因高中時代沉迷線上遊戲,每天睡不到5個小時,免疫力急速下降,全身長滿乾癬。另一名2歲大的張小弟,則是因服用感冒藥過量,免疫力遭破壞,全身佈滿膿瘡性的乾癬。

 

2歲大的張小弟在診間內活蹦亂跳,很難想像2年前才4個月大的他,全身佈滿塊狀物,嚴重連頭皮都可被掀起,不但紅腫化膿,還差點沒命!因為4個月大時發燒,整整服用一個禮拜的感冒藥,沒想到感冒不但沒好,還出現俗稱乾癬的症狀,成為嚴重的後遺症。

 

而大二的曾姓同學,身上症狀與張小弟一模一樣,他在3年前迷上線上遊戲,還是高中生的他,每天除讀書外,還會熬夜打電動,不到半年時間,身上也佈滿一塊塊的鮮紅色癬塊,甚至連頭皮都有。

 

中醫師許姿妙表示,這種以往只出現在老年人身上的毛病,在這一、二年內常有許多年輕人前來看診,大部分都是因為長期熬夜後,導致免疫功能衰退、基因受損,加上血液循環不好,才會引發乾癬。

 

不只發病年齡下降,還是以宅男、宅女的患者居多,除喝中藥保健,唯有避免晚睡熬夜,否則難治的乾癬老人病就會找上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詹智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