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林宜靜;解答/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鄭佾琪】

 

Q:酸性體質是否真的容易生病?我經常感冒,有人建議可以買日本酢醋(類似檸檬酸)沖泡冷白開水喝,據說可以改善酸性體質,不過這種產品價格不斐,是否還有另外替代品,可以改善酸性體質?(讀者夏朵)

 

A:人體血液酸鹼度自己會平衡,除非是腎臟或肺臟有問題,血液才會變酸性。體質酸鹼值與平時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例如經常吃肉,少吃蔬菜、水果的人,肉類蛋白質太多會讓身體呈弱酸,如果剛好沒有相對攝取蔬菜、水果等屬於鹼性的食物,體質容易呈酸性。

要證實體質酸鹼性,除檢視平時是否吃很多肉類,如果尿尿有很多泡泡,則可能腎臟出問題,可以到醫院檢測腎功能或血液酸鹼值。

要改善酸性體質,不一定要喝酢醋,可以多吃天然蔬菜水果。特別是蔬菜每天至少半斤,一樣有相同的效果,但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時要注意糖分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