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7/01 04: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縣府與小兒科醫師合作,針對2所屏市國中7年級學生健康評估,發現男生超過3分之1過重或肥胖、女生超過4分之1過重或肥胖,測量血壓也發現,每6位肥胖學生中,就有1人血壓過高。

 

今年4至6月間,為1991位學生進行初步評估,由屏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陳武元、屏東基督教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道明、高級專員高承志等人所發起,在縣府衛生局、教育處協助下展開,為期3年。

 

小兒科醫師陳武元表示,依據衛生署訂定的青少年BMI值標準評估,在1048位男生中,過重比率14.3%、肥胖比率22.6%,女生943人,13.1%過重、13.7%肥胖,再進一步為有肥胖傾向的學生測量血壓,發現有15.1%有高血壓現象,即收縮壓130、舒張壓85以上。

 

陳武元說明,青少年體重控制不良,未來出現代謝症候群、心管血疾病提高,甚至可能會提早發生,體重控制則是越早介入越好,尤其在國中畢業之前,因此,在調查評估後,會與屏東教育大學體育學系、屏東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合作,協助學生規畫運動、營養處方。

 

縣長曹啟鴻指出,過去以為都會的孩子,才容易有肥胖問題,沒有想到農業立縣的屏東,也有青少年體重控制的需求,該項合作計畫將持續3年,健康評估預計明年擴及全市、後年擴及全縣,下學期開始,運動、營養處方將進入校園,協助國中生找回健康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