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25 16:40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25日電)衛生署台南醫院今天表示,胃癌初期沒有顯著的症狀,極容易被忽略;胃癌發病年齡多在50歲至70歲,喜歡吃燻烤、醃漬物的人,發生率較高,抽菸及喝酒也容易引發。

 

南醫外科醫師劉育志表示,台灣是胃癌高罹患率的地區之一,成因受多重因子影響,包括遺傳、飲食、幽門螺旋桿菌及曾接受過胃切等,都可能影響胃癌的發生。

 

胃癌初期沒有顯著的症狀,但若有上腹不適、噁心、反胃、胃灼熱感、腹漲等症狀,且持續過久,就得就診檢查。

 

劉育志說,胃癌最佳診斷工具是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必要時還可以取得組織切片;40歲以上中年人,即使沒有症狀,最好也要每年接受胃鏡檢查。

 

劉育志表示,胃癌最基本治療是外科手術,也是可能痊癒的治療方法,術後再輔以化學治療及放射治療,才能獲得最佳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