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25 14:35

新流感病例數持續往上攀升,由原來的6例再暴增3例成為9例確診,其中第7例更是首位本土感染的病患,由於疫情不斷擴大,原先預定要隨馬總統出訪的衛生署長葉金川,目前也確定取消出訪行程,留在台灣指揮防疫。

 

疾管局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新流感最新疫情,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第7例病患是1名40歲的女性,為個案4的友人,當初5月20日他們搭乘菲律賓航空回到台灣,與個案7共度晚餐,相處了將近半天的時間,5月22日開始個案7病患出現咳嗽症狀,5月23日開始有肌肉痠痛,5月24日隨即送入隔離病房。

也由於是首例本土感染病例,台灣的疫情等級從原來的第二級提升至第三級,也就是黃燈,不過尚未有出現社區感染現象。

至於個案8、9例病患,他們是搭乘BR007班機,從美國舊金山返台,5月24日清晨5點半抵台,座位為23H、23K,倆人在飛機上都戴口罩、都沒有發燒,所以有通過機場發燒檢測,不過由於症狀相似新流感,在到達機場後搭乘計程車,運將機警直接將人送往新屋醫院,晚間檢驗出,是確診病例。

因此搭乘BR007班機的20~26排及相關機組員,必須投藥隔離,疾管局呼籲該班機20~26排的民眾,趕緊打1922,與疾管局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