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代餐的基本條件

 

1. 低熱量、具飽足感

 

減重代餐一定要是低熱量,可以取代三餐飲食的一餐或二餐,使用者每天能減少900~1,000大卡的熱量攝取。另外,還要讓使用者在吃了之後,會有飽食感,這樣才能達到它的功效。

 

2. 營養均衡

 

需能提供各種營養素,滿足減重期間正常的生命活動所需。尤其要有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必需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保健成分,以維持營養均衡。

 

3. 口味佳

 

口感要好、口味要多變化,才能讓使用者持續食用。現在有部份減重代餐能與牛奶、果汁、咖啡攪拌成稠汁飲用,或是可搭配蔬菜、水果一起食用。總之,減重本來就是一件考驗耐力、決心、毅力的辛苦事,在小地方適時地撫慰心情,有助於減重計畫的執行。

 

4. 使用方便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減重計畫已經是非常考驗個人毅力,因此訴求攜帶要方便,容易開啟好食用的代餐,更是能獲得大眾的喜愛。當然,更要適合各種族群的需要,不分兒童、青少年、產婦、素食者均適用,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代餐這樣吃最有效

 

一旦決定使用減重代餐來輔助你的減重計畫時,其基本原則就是,選擇三餐中的1~2餐來吃代餐,剩餘的1或2餐就繼續正常的飲食,這麼一來就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如果前一晚因為應酬或聚會而享用了大餐,隔天的早餐及午餐就很使合適用代餐來平衡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