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綠花椰菜芽防胃癌

  • 2009-04-07
  • 中國時報
  • 諶悠文/綜合報導

     發表在美國《癌症預防研究》期刊的一篇最新研究指出,每天食用一份綠花椰菜芽,有助抑制幽門螺旋桿菌(與胃潰瘍息息相關),甚至預防胃癌。

     這項研究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傑德.費伊主持。他率領的一支國際團隊在日本對五十名受試者進行的研究發現,每天吃二.五盎司(約七十一克)綠花椰菜芽,連續吃兩個月,可保護胃部組織。

     綠花椰菜芽含「蘿蔔硫素」。以前有研究顯示,蘿蔔硫素會啟動體內Nrf2蛋白質,進而製造抗氧化及解毒酵素,達到保護組織細胞不受損害的效果。

     研究人員把接受試驗的五十人分為兩組,一組每天吃一份綠花椰菜芽,另一組每天吃不含「蘿蔔硫素」的苜蓿芽。兩個月後,檢測兩組的「幽門螺旋桿菌糞便抗原」(HpSA),評估療效。結果發現,食用綠花椰菜芽組的數值降低四○%以上,另一組的數值沒有變化。

     他們也發現,受試者停止食用綠花椰菜芽八周後,HpSA值又回到治療前的水準,顯示綠花椰菜芽雖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改善感染狀況,但不能完全消滅這些細菌。

     費伊博士說:「減輕感染及發炎程度,就有可能降低胃炎、胃潰瘍及胃癌的發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