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 食 控 制 是 減 重 計 劃 中 最 重 要 的 一 環 , 任 何 一 種 減 肥 方 法 ( 手 術 除 外 ) 都 一 定 要 配 合 飲 食 控 制 才 會 成 功 。
真 正 的 飲 食 控 制 , 要 精 確 的 計 算 每 一 種 食 物 的 份 量 及 卡 路 里 數 , 每 天 所 攝 取 的 總 熱 量 要 嚴 格 控 制 在 一 定 範 圍 內 , 如 此 才 能 使 體 重 按 預 定 的 計 劃 減 下 來 , 因 此 飲 食 控 制 之 細 節 及 方 法 , 最 好 是 由 醫 師 或 營 養 師 與 減 肥 者 面 對 面 討 論 , 根 據 減 肥 者 每 日 的 活 動 量 、 體 重 及 飲 食 習 慣 設 計 出 符 合 他 ( 她 ) 們 的 食 譜 。 以 下 我 規 納 了 一 些 原 則 供 有 意 減 肥 者 參 考 :

1 . 醣 份 或 脂 肪 含 量 多 的 食 物 少 吃 。
2 . 三 餐 外 不 吃 零 食 。
3 . 主 食 ( 澱 粉 含 量 高 的 食 物 如 米 、 麵 、 芋 頭 、 馬 鈴 薯 ) 類 少 吃 一 些 , 不 飽 時 可 用 副 食 或 青 菜 水 果 代 替 。
4 . 每 日 要 吃 足 夠 量 的 蛋 白 質 , 一 般 以 一 公 斤 標 準 體 重 每 天 吃 1 公 克 為 宜 。
5 . 每 天 要 吃 足 夠 的 維 他 命 及 礦 物 質 。
6 . 食 物 勿 太 鹹 。


 

本文轉載自台灣醫療網

http://www.tw16.net/monographData.asp?m1No=3&m2No=134&m3No=568&mMo=6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