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64%有不同程度的陽痿現象,其中,胖男人「不舉」的機率居多。

「肥胖一族」該如何找出自己的陽痿指數呢,將標準體重乘以1.3,就是答案。

根據衛生署公布國人最新的肥胖定義,BMI值(身體質量指數)如果超過24,代表體重已經過重,BMI值大於27,就是肥胖。肥胖者較一般常人,更容易發生性功能障礙,俗稱「陽痿」的勃起功能障礙,就是其一。

義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鴻裕指出,民眾不妨利用「肥胖陽痿指數公式」自我檢測,提防性功能因肥胖而受到影響。


肥胖陽痿指數公式


●標準體重×1.3=陽痿最高限值

說明:一般男性的標準體重,是以身高減掉80後,再乘以70%,誤差值在正負10%以內,都是可以接受的體重範圍。


如以台灣男人平均身高171公分為例子,(171-80)×70%=63.7,標準體重介於57.33公斤到70.07公斤間,取70.07最大值,再乘以1.3後,就是陽痿最高限值。


男性體重若大於計算出來的最高限值,就得小心性功能因肥胖受到影響,最好控制體重。


文章轉載自聯合報元氣周報2008.11.30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