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64%有不同程度的陽痿現象,其中,胖男人「不舉」的機率居多。

「肥胖一族」該如何找出自己的陽痿指數呢,將標準體重乘以1.3,就是答案。

根據衛生署公布國人最新的肥胖定義,BMI值(身體質量指數)如果超過24,代表體重已經過重,BMI值大於27,就是肥胖。肥胖者較一般常人,更容易發生性功能障礙,俗稱「陽痿」的勃起功能障礙,就是其一。

義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鴻裕指出,民眾不妨利用「肥胖陽痿指數公式」自我檢測,提防性功能因肥胖而受到影響。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車健身術
單車不止是代步的工具,最近發現單車還可以變身為減重和肌力訓練機,甚至還可以預防臥病在床呢!
究竟是什麼重要的新發現,請大家繼續往下研讀了。


一、走路和騎單車的身體變化比較
1. 心跳數 - 很接近,差異極小
2. 熱量消耗 - 表面看起來步行的熱量消耗為單車的一倍以上,但因花費的時間不同, 若以平均每分鐘的熱量消耗,則兩者的熱量消耗是差不多的。
兩者的數據很接近,但相對來說,騎單車來得輕鬆很多。 (因為速度較快,感覺有風,體溫容易下降,不會感到疲倦。 )
雖然,感覺騎單車比較輕鬆,但以心跳數的變化來說,騎單車的心跳變化較大。
心跳變化愈大,表示身體的負擔愈大,所以運動量較大。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飲食指南 全面翻新 舊標老掉牙 國人營養失衡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31 03:25 張翠芬/台北報導

        國人飲食指南要大翻修。目前衛生署訂定的每日飲食指南竟然近廿年未更新!營養學界認為,老掉牙營養觀念早該丟棄,台灣營養學會已擬新飲食指南,建議減少奶類和油脂類攝取,多吃蔬果多運動,才能吃出健康,杜絕慢性病和癌症上身。

 

        目前使用的飲食指南建議,成人每天五穀根莖類吃三至六碗、奶類一至兩杯、蛋豆魚肉類四份、蔬菜類三碟、水果類兩個、油脂類二至三湯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認為,這樣的飲食規畫太簡單,容易誤導民眾。

 

        接受衛生署委託修訂飲食指南的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台大生技系主任黃青真表示,舊的飲食指南是民國八十年訂定,至今十八年,國人經濟與營養條件、健康狀況已有很大變化,營養需求應配合時代大翻修。新的飲食指南預計今年五月在營養學會年會公布。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