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能減肥 什麼偏方都願試! 華視新聞
更新日期:2009/04/10 00:14
你也在減肥嗎?越接近夏天,減肥花招越多,有人喝熱水來燃燒脂肪,有人學濱崎步吃貓飼料減肥,真的要提醒大家,沒有醫學根據的怪招,真的不要拿自己當白老鼠。

  胖到九十公斤的蔡小姐,千方百計就是希望這輩子有一天坐上盪鞦韆,肉是越打越腫,肉是越烤越多,現在又換了一個新撇步:紅酒加起司,變更胖。用吃的沒用,有人用喝的,日本藝人現在相傳每天早上一起床,什麼都別吃,就是逼自己喝五十度C以上的熱水,越熱越好,強調可以燃燒贅肉,喝的越燙,越不會胖,有這麼神嗎?

  為了日本流行教主寶座,為了保持好身材,濱崎步不能吃冰淇淋,她吃什麼呢?跟這個傢伙一樣,就是吃貓食。據說貓食裡面有個成分叫做木天寥,讓你身材變窈窕,還有力氣唱唱跳跳,濱崎步的偷吃步有多有效,醫生都不敢幫忙掛保證,光吃不動,沒變濱崎步,先變加菲貓。(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本則新聞由華視新聞提供 2009/04/10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師提醒:減肥過度或減肥過速都有害健康

更新日期:2009/04/09 09:35
 
新竹發生女子猝死案件,檢警不排除是減肥過度致死,不過醫師還是強調,減肥過度或是減肥過速,都可能造成身體的危害,甚至出現掉髮、心悸,女性還有可能出現生理期延遲或停止的情形,醫師建議民眾如果要減重,不論男女老少,都應該找專業醫師評估,找出適合自己的減重計畫。(彭清仁報導)


署立新竹醫院減重門診主治醫師賴彥廷指出,不少前往求診的民眾,尤其是女性,總是覺得身上多塊肉,而且往往陷入減肥的迷思裡,日前還有一百六十二公分、五十二公斤的年輕女子,到醫院減重門診求診,讓醫師也覺得太離譜,而這名年輕女子,之前服用減肥藥物兩個月,也成功減重廿公斤,不過求診時醫師也發現這名女子的身體狀況已出現不少警訊,最後勸說下這名女子才接受自己並不胖的事實。


賴彥廷醫師表示,減肥過度或是減肥過速,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後遺症,例如無端心悸、面容憔悴、皮膚乾燥、容易疲勞、月經週期混亂等症狀,最令人擔心的是,病患還會一直沈溺於瘦身的迷思,完全毫無察覺自己身體出現的警訊,另外,醫師也特別呼籲,有減重需求的民眾,千萬不要自行服用誇大不實和來歷不明的減肥產品或偏方,以免危害身體健康。事實上不分男女老少,都應該透過醫療專業評估,和自己的醫師一起討論,找到適當、安全有效的減肥計畫,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並不同,正確的減重應該是從食物著手,再配合適當的運動,才是減重的王道。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狼 吞 虎 嚥 」 是 肥 胖 者 共 同 有 的 飲 食 習 慣 , 我 從 減 肥 門 診 病 人 所 做 的 飲 食 行 為 調 查 中 發 現 , 肥 胖 者 百 分 之 九 十 五 以 上 吃 飯 速 度 都 很 快 , 我 遇 到 一 個 婦 女 , 平 均 一 餐 花 不 到 2 分 鐘 就 解 決 了 。

人 的 食 慾 是 由 下 視 丘 的 「 飽 足 中 樞 」 所 控 制 , 吃 飽 時 , 飽 足 中 樞 就 會 發 出 訊 號 命 令 我 們 停 止 進 食 , 而 飽 足 中 樞 對 血 糖 很 敏 感 , 當 血 糖 上 升 時 , 飽 足 中 樞 就 會 發 出 飽 足 的 訊 號 給 我 們 的 大 腦 及 周 圍 器 官 , 告 訴 我 們 吃 飽 了 。

但 是 我 們 從 吃 完 飯 後 必 須 間 隔 一 段 時 間 血 糖 才 會 上 升 ( 約 隔 20~30 分 ) 因 此 當 我 們 進 食 速 度 太 快 時 , 血 糖 還 來 不 及 上 升 我 們 就 己 經 吃 飽 了 , 結 果 是 導 致 飽 足 中 樞 尚 未 感 受 到 飽 足 的 訊 息 , 於 是 我 們 就 很 容 易 吃 過 量 。

如 何 才 能 做 到 慢 嚼 細 嚥 呢 ?

一 是 將 食 物 分 成 一 小 塊 一 小 塊 吃 , 另 一 種 方 法 是 每 一 口 食 物 咀 嚼 2 0 次 以 上 , 如 此 不 但 有 益 消 化 也 可 達 到 減 肥 的 效 果 。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飲 食 控 制 是 減 重 計 劃 中 最 重 要 的 一 環 , 任 何 一 種 減 肥 方 法 ( 手 術 除 外 ) 都 一 定 要 配 合 飲 食 控 制 才 會 成 功 。
真 正 的 飲 食 控 制 , 要 精 確 的 計 算 每 一 種 食 物 的 份 量 及 卡 路 里 數 , 每 天 所 攝 取 的 總 熱 量 要 嚴 格 控 制 在 一 定 範 圍 內 , 如 此 才 能 使 體 重 按 預 定 的 計 劃 減 下 來 , 因 此 飲 食 控 制 之 細 節 及 方 法 , 最 好 是 由 醫 師 或 營 養 師 與 減 肥 者 面 對 面 討 論 , 根 據 減 肥 者 每 日 的 活 動 量 、 體 重 及 飲 食 習 慣 設 計 出 符 合 他 ( 她 ) 們 的 食 譜 。 以 下 我 規 納 了 一 些 原 則 供 有 意 減 肥 者 參 考 :

1 . 醣 份 或 脂 肪 含 量 多 的 食 物 少 吃 。
2 . 三 餐 外 不 吃 零 食 。
3 . 主 食 ( 澱 粉 含 量 高 的 食 物 如 米 、 麵 、 芋 頭 、 馬 鈴 薯 ) 類 少 吃 一 些 , 不 飽 時 可 用 副 食 或 青 菜 水 果 代 替 。
4 . 每 日 要 吃 足 夠 量 的 蛋 白 質 , 一 般 以 一 公 斤 標 準 體 重 每 天 吃 1 公 克 為 宜 。
5 . 每 天 要 吃 足 夠 的 維 他 命 及 礦 物 質 。
6 . 食 物 勿 太 鹹 。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食減重 三分之二復胖、半數更肥

美國研究發現,節食減重多半只有短期效果。圖為嘉義縣去年曾舉辦「減脂大作戰」,以幽默行動劇演出胖子的種種不便。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葉長庚攝影
全球規模最大的減重研究發現,節食減重對絕大多數人無效。節食初期或許體重會下降,但四、五年後三分之二的人體重都回復原先水準,有半數甚至更胖。體重像溜溜球一樣快速來回擺盪,有害健康,罹患心臟病、糖尿病與中風的風險都會增加。

這項研究分析卅多項減重研究的結果,研究主持人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心理學者曼恩指出,節食減重「弊遠多於利」,想減肥,節食並非安全有效的方法,效果不如飲食均衡、運動雙管齊下,「運動很可能才是保持體重的關鍵因素」。

曼恩指出,節食的人一開始多半能減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體重,「然而蜜月期過後,體重就又回復,絕大多數人都復胖,有的還變本加厲,只有極少數人能一直保持節食減重的成果」。這項研究發現,採行節食減重五年後,有半數人比節食前還胖約五公斤,而減重最多的是運動量最大的人。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心某些藥物和疾病也會導致肥胖?藥劑師說,肥胖是一種代謝失衡的狀態,造成肥胖原因,可分為後天環境因素與先天基因問題,而肥胖通常是先天基因問題加上後天環境因素造成。另外還有少數疾病也可能導致肥胖,這些疾病包括甲狀腺症及若干精神疾病等,還有服用某些藥物,如類固醇和抗憂鬱藥也會造成肥胖。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藥劑師林美俐表示,肥胖其實是一種病,和許許多多慢性病一樣,肥胖者容易引起的疾病如糖尿病、內分泌的變化、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癌症、胰島素抗拒、痛風、關節疾病、血脂代謝異常、膽囊與胰臟疾病、呼吸功能低下、皮膚病。

她說,運動可以消耗過多的熱量來幫助控制體重,否則過多的熱量會在體內以脂肪的形式儲存,運動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使體內脂肪迅速燃燒。飲食控制是減重計劃中最重要的一環,任何一種減肥方法都一定要配合飲食控制才會成功,因此飲食控制最好是由醫師或營養師與減肥者面對面討論。

而飲食控制應改善平常的飲食習慣如少吃油炸食物、生菜沙拉不如炒青菜、調味料重的食物少吃、多吃蔬菜、少量多餐、以白開水為主要飲料、不吃零食、吃水果也要適度、對甜食也要限量、在外飲食儘量以套餐為主、避免邊吃飯時邊喝酒。

另外透過運動並加上飲食控制,且能持之以恆,是最好的減肥方法,依照醫師及營養師建議,利用正確減重方法,以均衡營養飲食為基礎,相信苗條而健康的瘦身非難事,還可以維持健康。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