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碎碎念:長照保險確實立意不錯,但是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我想政府應該著手在如何預防老人失智的問題上,而不是等老人罹患失智症後,才伸手來協助這些失智老人.況且在邁入高齡化的社會之後,相信要付出的社會成本,將會愈形擴大,這是值得主管機關要深思的一個問題.

再次的跟各位分享一句話,值得大家深思:『年輕不保養,老來養醫生』!

中央社╱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衛生署長期照護保險籌備小組今天揭牌,召集人鄭守夏指出,失智症將納保,慢性精神病、倚賴呼吸器、長期臥床中風病患則未定案。

衛生署長葉金川說,奉行政院長劉兆玄指示,長期照護保險在制度完備、服務系統妥當、財源有著落、民眾可接受下,才會上路,預計在民國101年。不過今天參加揭牌儀式的政務委員蔡勳雄則把時間押在100年,衛生署籌備小組則說,不排除先行試辦。

鄭守夏說,預計今年底完成「長期照護保險法」草案,未來長期保險為公辦、單一保險人、有部分負擔,就像現在的全民健保由中央健保局辦理,投保民眾月繳保費,看病時再付部分負擔費用。

未來長照保險的費率,將視服務內容及民眾負擔而定。

至於是全民納保或是40歲以上才要投保,鄭守夏說,今天不會有答案,他個人認為,全民納保較有社會互助的精神,但是長照需求者多為老人,年輕人或雇主可能較不願負擔長照費用。

他並指出,失智症四肢正常,照顧者卻勞心勞力,可以確定的是失智症將會納入長照給付;然而,失智症要病到什麼程度才符合給付條件,有待研議。

至於屬於「亞急性照顧」的失能者,例如慢性精神疾病、倚賴呼吸器、長期臥床的病患,鄭守夏說,只要現在有保的人,以後還是有保,但不能確定維持健保或改納長照保險。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新聞網╱龐清廉

中風一定要復健,而且一定要把握三個月內的黃金期,復健效果最好!署立嘉義醫院復健科葉書銘醫師表示,少量腦出血中風病人,黃金期復健效果最佳,部分病人甚至可以接近百分之百康復,但許多患者的家屬,因經濟因素,而放棄病人黃金期的復健,反而造成日後家人更多的精神和金錢負擔。

〔龐清廉報導〕

  嘉義市一名五十歲男子,三個月前因為腦部急性出血昏迷,送醫急救,因出血量小於10c.c.,經腦神經外科醫師評估不需開刀,改由復健科接手,把握復健黃金期進行治療。

  從第一個星期病患意識不清時,就開始幫他復健,做翻身、關節活動,二個禮拜後,病患腦中出血由人體自行吸收,開始下床活動,復健一個月就能自已行走,如今身體功能幾乎已經全部恢復,重新回到職場工作。

  署立嘉義醫院復健科醫師葉書銘指出,如果這位病人,在中風後沒有立即復健,只讓他躺在床上自己恢復,很可能造成肌肉、關節萎縮,終身行動不便,成了家人永遠的負擔。其實這種情況經常看到,許多病人在經濟考量下,被放在家中,或直接送安養院,錯過了復健的黃金期,長期而言,家人花的金錢反而更多!

  醫師強調,中風病人在中風初期前三個月,最好住院接受復健。因為復健過程辛苦,病房內同是復健病人,大家就能互相鼓勵,渡過難關,而且住院期間,醫護人員能按照病人復原情況,立即做復健項目更改,效果會更好。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07-20 06:00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

針對網路上流傳的測壽問卷,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認為,設計問卷的人相當有創意,雖然問卷嚴謹度不足,很多變數沒考慮進去,卻有助於提醒大家檢視影響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生死簿傳人吳晴月老師則強調,習慣可以改變命運,壽命可因養生保健及醫療科技延長,面對這類測驗不必宿命,應更積極看待。


相關:了解老人長期照護的好幫手

何一成說,影響壽命的因素除了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外,還包括許多致病的因子及遺傳、工作環境、個性等。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操控的部分,也就是要養成良好的健康飲食及生活習慣。

幫人查詢累世因果業障紀錄的生死簿傳人吳晴月則談到,壽命在生命中是個可變數,除了與現代醫術的進步有直接的關聯,還與這一生的行為有極大的正相關,觀念、態度、行為、習慣到命運,是一連串的因果過程,面對問卷結果,不必太悲觀或樂觀,而應從中檢視自己的缺點、積極調整生活習慣,命運不是一成不變的,每一刻都因為你的行為而改變。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m天空新聞╱編輯部 2009-07-21 15:17
   
M20090721584118.jpg 

「噗!」一聲響屁常讓你尷尬不已嗎?在眾人面前放屁,不僅尷尬還會因為臭氣沖天讓放屁的人恨不得挖個大地洞鑽下去;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自己身上發生,許多人練就一身「憋屁功」,當屁屁接近小菊花的那一剎那,還要裝作神色自若的「發功」!

根據印度網站《asylum.india》報導,其實這都是對人體不健康的行為,「放屁」是腸胃蠕動衍伸的正常反應,一項研究指出,放屁還可預防高血壓呢!

每個人每天至少都要放五到十次的屁(500毫升左右氣體),所以當屁屁要「奪門而出」的時候,可別再大發功一憋再憋了!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回彰化老家,跟老爸聊吃了一個月的賀寶芙產品有沒有甚麼感覺,像是鮪魚肚有沒有消一些啦(因為老爸吃產品的主要目的是要減大肚肚),精神體力方面有沒有比較好啦.......

老爸是說,感覺好像有消耶,褲子沒那麼緊,老媽搶話了,有啦~有啦~我之前的褲子穿不下去,現在可以穿下去了,不過還有點緊緊的啦!(PS:看老媽笑得多開心呀!我當然更開心囉!因為他們相信兒子,也願意使用產品).....體力方面,好像比較不會累啦.....

不過呢!很奇怪的是前兩天量了一下血壓,怎麼血壓降了,降得有點低了!量了好幾回都是這樣,還不相信,以為是血壓計不準了,還跑去彰基量,真的降了耶!很奇怪耶......

我聽到後,也很訝異,但是訝異之餘,更是開心,因為老爸的降血壓藥已經吃了七,八年了,從不曾間斷過,就連有時北上住一晚,忘了帶藥,還會跑去藥局買降血壓的藥呢!因為擔心半夜血壓若升高,就整晚不必睡了.

但是........竟然在使用產品大概一個月的時間,血壓竟然降了,且主要是要減鮪魚肚,竟然連血壓也降了,老爸直說,太神奇了,哪有可能.

我就再次的解釋給老爸聽,這營養食品不是藥唷!它是含豐富營養蛋白及人體所需胺基酸的營養食品,因為他的分子很小,所以我們人體就能很快的吸收進來,這些營養就被細胞吸收了,並將不好的細胞汰換掉,所以你的身體就會越來越健康囉!

老爸聽的似懂非懂,不過至少很認真的聽我解釋給他聽,比第一次要使用產品時,解釋給他聽時很認真呢!

我想,因為在他身上得到了印證,他發覺他的身體變健康了,可以擺脫多年來每天都必須吃降血壓藥的困擾了,所以他也更能接受這樣的飲食方式了!

真的很開心賀寶芙的產品,讓我及我的家人越來越健康了!

"年輕不保養,老來養醫生",這句話真的很值得我們省思.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都知道肥胖、年齡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台灣醫學家首次發現肥胖還會加速血管老化。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心臟二科主治醫師王朝永透過老鼠實驗發現,高脂肪食物會活化蛋白質激酉每Akt,這種物質長時間處於活躍狀態,血管就會越來越遲鈍,加速老化,增加腦中風、周邊血管中風機率。這項研究發表於今年3月17日的《科學訊號》(Sci-enceSignaling)期刊,獲選為當期封面主題。

研究中同時發現,使用雷帕黴素(Rapamycin)可抑制蛋白質激酉每Akt活性,改善血管老化現象。不過王朝永醫師提醒,雷帕黴素是處方用藥,這項研究還在動物實驗階段,無法確實了解其對人體血管是否也能產生相同效果,此外,雷帕黴素有降低免疫功能副作用,民眾千萬不可自行購買服用。

王朝永醫師表示,不光吃高脂肪食物,常常熬夜也很容易激發蛋白質激酉每Akt活性。

王朝永以兩組老鼠做對比,一組老鼠餵食正常飼料,另外一組則餵食高脂肪食物,研究結果發現,長期食用高脂肪食物的老鼠,蛋白質激酉每Akt較為活躍。若讓老鼠服用雷帕黴素,在沒有改變體重的情況下,老鼠的血管老化現象獲得改善,缺血性中風、四肢中風形成壞疽現象等也隨之緩和。王朝永醫師指出,肥胖者想改善血管健康還是從改變飲食、運動習慣著手,避免讓肥胖壞了血管健康。

你有減重,增重或是健康上的困擾嗎?若有以上困擾,歡迎與我聯絡,讓我們一起努力,來解決以上的困擾!我們做到了,你一定也可以辦得到~我們將提供您正確的減重知識,讓您健康減重又不必擔心復胖。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post/25490842

http://smilebingo.pixnet.net/blog/category/1463498

 

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